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10-16 10:15:52
分享:

  8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扫黑除恶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建华南大街派出所的办案区、案管室、装备室、远程审讯室等,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中央巡视和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市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基层负责同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建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自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议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坚持把“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基本原则贯穿始终,坚持“扫黑”与“打伞”同步进行,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邢国辉要求,要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逐条逐项抓好问题整改,对反馈问题实行清单管理、台账推进,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担当担责强化线索摸排,从严从紧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邢国辉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站所职能作用,铸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战斗堡垒。要全面聚焦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决做到无盲点、全覆盖。要提高办案能力,加强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学习,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要认真学习对标“时代楷模”吕建江为民先进事迹,树牢理想信念,坚持公正文明执法。

  邢国辉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扫黑除恶斗争这场硬仗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政法委和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公安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法院、检察院要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严明铁规禁令,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铁军。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工作成效、先进事迹,积极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郭运兴、韩学军、王丽君、刘胜,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扫黑除恶,调研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