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扎实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10-16 10:15:52
分享:

  8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督导检查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努力把滹沱河打造成为省会亮丽的风景线,造福广大群众。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滹沱河机场路上下游示范段工程、机场路下游溢流堰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总体情况汇报,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实施滹沱河生态修复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省会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造福广大群众意义重大。工程启动实施以来,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滹沱河生态修复推进速度加快,成效明显。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奋力拼搏的优良作风,扎实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确保尽早见到实效。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安排工期,细化工作任务,把责任落实到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切实加快工程进度。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坚持一流标准,努力把滹沱河打造成生态河、产业河、文化河、民心河。要完善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加强景区综合管理,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充分满足市民亲水休闲需要。要统筹推进滹沱河周边美丽乡村建设,让滹沱河全域绿起来美起来靓起来富起来。

  邢国辉强调,滹沱河生态修复涉及方方面面,沿岸各县(市)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形成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李雪荣、韩学军、吕素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滹沱河,生态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