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前三季度生产经营类事故同比下降19.6%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10-16 21:09:29
分享:

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10月16日,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通报分析了今年以来该市的安全生产形势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1-9月份,石家庄市共发生生产经营类事故90起,同比减少22起,下降19.6%;死亡68人,同比减少14人,下降17.1%;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无论从事故起数、还是死亡人数都呈现“双下降”的趋势。

  在各类事故中,工矿商贸企业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5起,同比减少1起,下降16.7%;死亡7人,同比减少2人,下降22.3%。道路交通领域发生生产经营性事故84起,同比减少21起,下降20%;死亡61人,同比减少11人,下降15.3%。生产经营性火灾事故1起,无人员伤亡。

  第四季度是生产经营的旺季,同时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在该季度,石家庄市相关部门将加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对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和停产整顿未达标的一律关闭;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上限进行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一律停产整顿;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严格依法追究。尤其要突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进一步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对于主体责任不落实、管控不力、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致使隐患不能消除特别是导致事故的,在高限惩罚、严肃处理责任单位的同时,还将坚决追究监管部门及监管人员的责任。

关键词:石家庄,安全生产,事故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