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5千余元现金不慎丢失好司机拾金不昧还失主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程丽娜
2018-10-18 10:58:56
分享:

  10月11日中午,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手持锦旗来到16路车队,见到43路公交车司机王磊时,紧紧握住他致谢。“太谢谢你了!我本以为丢失的这五千多元钱没希望找到了,没想到竟然会完璧归赵。”老人激动地说。

  老人姓姜,10月10日下午去朋友那借了五千多元钱,用皮筋扎好后放到了左侧裤兜里。本想着打车回家,可是出门不远看到了43路公交车还没出站。老人疾跑两步,登上了公交车。不成想,由于裤兜浅,5000元现金滑到了座位缝隙中,老人丝毫没有发觉。直到第二天,老人才发现。

  这些钱是给孙女看病用的,老人顿时就蒙了。静下心来仔细回想,老人觉得遗落在公交车上的可能性最大。老人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电话向公交热线咨询,电话由总公司又转到了16路队。在姜老爷子把电话接通路队后竟然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五千多元钱找到了。

  原来,10月10日晚上,43路公交司机王磊对车辆进行安检和车厢保洁时,发现了老人丢失的现金,立刻将钱上交到路队。一夜过去了,仍没有失主前来认领,路队管理人员正准备报警时,接到了老人的咨询电话。最终,5千余元现金完璧归赵。

关键词:先进,拾金不昧,失主,公交司机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