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栾城区聂家庄小学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10-17 16:22:4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农历九月九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在我国重阳节又称为老人节、敬老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栾城区聂家庄小学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班主任讲述了重阳节有关的传统知识及习俗。艾淑霄 摄

  学校各班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讲述了重阳节有关的传统知识及习俗,各班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传承中华文化。他们还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对学生进行敬老、爱老教育。各中队利用班队会开展“尊老、敬老”主题班队会活动,并号召学生为自己的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表达自己对长辈的孝心,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中,队员们讲重阳节的传说,话重阳节的习俗,诵重阳节的诗歌,并讲述自己亲身感受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长辈真心付出、无私关爱子女的感人故事。

红领巾广播站对学生进行敬老、爱老教育。艾淑霄 摄

  他们组织开展了“孝老爱亲”实践活动,让队员们做一次小当家,帮父母洗衣、洗脚、做饭;陪长辈聊天、谈心;给不在身边的长辈打问候电话、发祝福短信。该校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营造了敬老、亲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同时引导队员们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进一步唤起了孩子们尊老、爱老的意识,让孩子们学会了感谢,学会了关爱。

学生回到家为母亲洗脚。艾淑霄 摄

关键词:重阳,尊老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