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赞皇县在扶贫日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助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张莎 安献锋
2018-10-19 21:41:54
分享:

赞皇县人社局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张莎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 通讯员张莎 安献锋)秋风带寒,温情送暖。10月17日上午,赞皇县人社局深入分包贫困村许亭乡西陈家庄村开展“走亲”活动,给瘫痪在床的贫困户康发辰赠送一辆轮椅;妇联在残联一楼门诊,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对筛查出符合手术条件的眼疾患者,当场安排时间,给予免费治疗;教育局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上街发放教育扶贫政策明白纸,宣传教育扶贫政策……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赞皇县以此为节点,采取集中性活动与常态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精神,为2018年如期脱贫摘帽奠定良好基础。

“彩色周末”文化活动走进寺峪村。张莎 摄

  “组织开展好今年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对我县精准聚焦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扶贫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扶贫脱贫调研座谈行动,走访慰问行动,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电商扶贫消费行动以及义讲、义演、义诊等特色活动。

  “虽然家庭情况不幸,但幸运的是有温暖的社会大家庭。我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长、回报学校、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接到资助金后,武梦瑶感激地说。当天上午,共青团赞皇县委为西龙门村的贫困女孩梦瑶送去500元助学金。梦瑶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独自抚养着三个孩子。共青团赞皇县委干部在送去助学金的同时,详细了解了梦瑶的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她坚强、勇敢、自信、自立。

尹家庄温室大棚分红协议签订仪式。张莎 摄

  此外,今年的扶贫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赞皇县民政局组织开展贫困户帮扶责任人重阳节“走亲”活动。此次活动以“尊老敬老,共度重阳”为主题,重点关注贫困户、老年人的生活健康状况,该局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棉衣和节日的问候,共发放98套棉衣,合计14700元。同时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并通过谈心聊天了解其家庭近况,将扶贫政策及成果进行了宣传讲解。

  该县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增进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间的感情,也提升了帮扶工作知晓率及群众满意度;广泛宣传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引导赞皇县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着力营造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良好社会氛围。

  现如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赞皇县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脱贫攻坚战役中,用一个个“实招”换一张张笑脸,小康路上的“赞皇脚步”将更加铿锵有力。

关键词:赞皇,扶贫日,扶贫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