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启动为期6个月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8-10-22 10:55:21
分享:

  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该市近日启动为期6个月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包括,石家庄主城区范围内50个创城路口和市区“四横八纵”主干道。交管部门将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低速电动车违规通行市区、非法拼装改装“三车”上路和行人非机动车路口闯红灯、越线停车、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市区各交警大队将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充分发挥移动抓拍车和巡逻摩托车的作用,对重点路段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处罚,对快车道停车一律拖离处罚。针对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随意穿越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以学促管”“学罚结合”,在处罚的同时,通过观看宣教视频、抄写法规、参加劝导服务、体验执勤等方式,提高当事人尊法守法的意识。

  开展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等非法拼装、改装“三车”专项整治。针对此类车辆交通违法通行规律,成立执法小分队深入“三车”聚集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提高查处的精准性,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关键词:交通,秩序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