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2018全国优秀肖像漫画作品展”举行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8-10-23 10:04:45
分享:

  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和久陆唐文化联合举办的“2018全国优秀肖像漫画作品展”日前在石家庄开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展览是“2018中国·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博会”的一大亮点内容,展览开幕前,受邀的漫画家还召开了肖像漫画展览研讨会。

  这次肖像漫画展览的主题是“中外名人”。展览得到了全国漫画家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征稿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含台湾)的200余名漫画家近千幅作品,作品艺术表现手法形式多样。作者年龄涵盖古稀老人到12岁的小学生,既有国内知名的漫画大咖,也有在校的学生。组委会组织专家从这些作品里精选出了133幅(组)作品参加展览。并从中评出了特别奖五名:获奖者为朱自尊、武建军、郭冶、落子、张晓东;金奖一名:郑化改的作品《鲁迅》;银奖两名:李坤的《陈纳德》和邹强《毕加索》;杨礼杰的《特朗普》,臧强的《名人漫像一组》,刘佳惠的《晚年张学良》和杜萌《梵高》获铜奖;禹天成的《木心》,李顺荣的《李宗盛》等30幅作品获优秀奖。

关键词:美术,艺术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