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今日霜降吃羊肉!记住这几点,炖出的羊肉又香又嫩,无膻味!

来源: 搜狐美食  作者:
2018-10-23 10:04:45
分享:

  转眼间树上就剩下几片叶子,随风摇动,今天就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就是说冬天不远了。

  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一说“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还有“补冬不如补霜降”的说法。就是说“秋补”比“冬补”更要紧。

  在我的记忆中老家入秋以后就有羊肉卖了,我们总是买一只羊腿回来,妈妈加些萝卜炖上一大锅,每天舀一些,能吃上好多天,最后的那点肉渣子爸爸就下上几根面条吃。

  妈妈的羊肉炖萝卜烧得绝对一流,一点讨人厌的膻味都没有,只有无比的鲜美。俺不是只知吃,跟着也学了一手。

  相信的就跟我学!不是超级简单,但也不难掌握。

  记住我的特别提醒:

  做肉类食品要用葱姜去异味,已经被共认。而红枣、陈皮和西红柿用于红烧羊肉中是可以大大提高羊肉的鲜美,又可让羊肉无膻味之秘密武器。

  羊肉和萝卜都是秋补的佳品。

  羊肉它既能防风寒,又可补身体。秋冬天常吃羊肉,是个一举两得的事情,一方面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人体热量,而且还能增加消化酶,帮助胃消化;另一方面由于其营养丰富,对于治疗一些虚寒病症有很大的裨益,比如:肺结核、气管炎、哮喘等。所以说容易出现手脚冰冷、脸色苍白的美女们还有体重不足、想要增胖的竹竿一族在冬季可以多吃点羊肉,而那些有高血压、爱熬夜、发烧感染、体质偏热等问题的朋友们,为了您的健康建议你们最好少食用羊肉。

  萝卜在我国民间素有“小人参”的美称,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秋末时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多吃生津润燥、宣肺止咳作用的梨、苹果、橄榄、白果、洋葱、芥菜、萝卜等食物,都有助于我们预防呼吸道疾病。

  羊肉炖萝卜

  主料:羊肉和白萝卜

  配料:西红柿

  香料:葱、姜、桔皮、红枣和八角

  制作:

  1.将买来的冻羊肉泡入水中,解冻的同时也泡出血水,大约数小时。注:鲜肉也要泡水。

  2.然后焯烫一下,再次去除污血。倒掉脏水,将肉再次清洗干净备用。

  注:这是去羊肉的膻必要措施。

  3.备好香料:葱、姜、桔皮、红枣和八角。

  注:相当简单的几样也是全部的精华,过多的香料将会盖住羊肉的本来的香味,其实烧羊肉八角也是可以不用的。

  4.将羊肉切成大块下入温热的锅中炒干,然后下香料。注:不要用油。

  5.炒出香味,倒点酱油。

  6.翻炒均匀,加少量的水,盖锅烧开。

  7.盛到高压锅中,加适当的盐,再加几块西红柿。

  注:1,西红柿一定要用,是提鲜的关键。2,转入高压锅是为了快速煮入味,不想用高压锅就继续在炒锅里煮好了。

  8.用肉档加压。

  9.将白萝卜切成大块。

  10.炒锅里放少量的油量,稍微炒几下。

  11.将解压的羊肉倒入炒锅。

  12.盖上锅盖,大火烧开,转中火,水分收干,一般萝卜也就烧好了。

  细微小语:

  1.做肉类食品要用葱姜去异味,已经被共认。而红枣、陈皮和西红柿用于红烧羊肉中是可以大大提高羊肉的鲜美,又可让羊肉无膻味之秘密武器。

  2.其实烧羊肉八角也是可以不用的。

  3.这会买的是小羊,没有什么肥的,如肥的较多,可以切下来炼油,做为炒萝卜的油。

关键词:霜降,羊肉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