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开展大气环境执法“零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10-24 09:35:1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针对部分企业夜间违法生产的新特点,石家庄市环保局于10月23日零时开展“零点行动”,在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的统一指挥下,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执法的方式,与公安、监测等部门实施执法联动,对藁城区涉气企业开展突击检查,尤其是核查预警解除后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据了解,本次集中执法行动共出动人员60余人,车辆20台,检查企业37家,其中停产22家,正在生产15家;发现存在问题企业10家,发现问题10个,其中: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3个、污染治理设施缺失1个、密闭不严造成无组织排放4个、预警期间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1个、“散乱污”企业1家。

  对上述环境违法行为,石家庄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环保局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拟立案处罚10件,拟移送公安机关3件。同时责令企业改正违法行为并督促其按期整改到位。石家庄市环保局将继续综合运用错时执法、联合执法、机动执法等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检查方式,实施常态化24小时不间断执法模式,尤其是突出晚上10时到次日凌晨5时的夜查力度,及时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加强精细化管理,把各项污染治理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关键词:环境,污染,大气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