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委书记、县长在一线

栾城区召开城乡环卫市场化运营工作会

来源:  作者:
2018-10-26 09:36:22
分享:

  10月18日上午,栾城区召开城乡环卫市场化运营工作会。区委书记张旭,区领导张抗震、郝永力、孟庆国、郭瑞岭出席会议。
  会上,张旭指出,一是目标要坚定。要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定位,打造我区城乡人居环境的升级版,在全省领先。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高标对标、严格考核、群众受益”原则做好这项工作。二是范围要全域覆盖。所有生产生活单位、城乡道路、生活小区、基地园区等实现全覆盖。交通局要做好主要道路的绿化亮化美化工作,与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协调,避免多头管理、交叉管理。三是标准要更专业化。要对标主城区,按照高要求的洁净标准做保洁,建立起适应我区环卫工作的标准体系,真正体现“新机制、新气象、新面貌”。四是考核要更严格。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到区级统筹、分级负责、严肃标准、双向考核,肩负起城乡环卫工作的主体监管责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运营单位考核上要制定严格的标准,真正引进具有专业资质的环卫企业,使其环卫工作上做到尽心用心、更精细化管理上。五是前期工作要做扎实。要加快编制城乡环卫市场化招标方案,做到更细化,避免重复计算。基本数据要做到认真核查,一级对一级负责。机械设备上要做到分配合理,不能闲置、浪费,切实提高我区环卫工作整体水平。
  该区农工委、城管、交通等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关键词:栾城,张旭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