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张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正定县政府网站  作者:肖聪
2018-10-26 10:21:29
分享:

  10月22日,正定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该县环保督察“回头看”、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听取经济运行、信访工作、冬季取暖等情况汇报。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正定县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正定县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第六督查组“回头看”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环保督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快解决燃煤锅炉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治理等突出环境问题,制定有效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坚决落实到位,做到“一个措施,一个方案,一批人落实”。要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点,以严格明确的责任和坚决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到位、生态环境整治优化到位,加快建设美丽正定步伐。

  会议听取了我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各乡镇(街道办)、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优政策、强宣传、坚执行,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帮扶力度,强化精准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培育新动能新产业,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研究了我县《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并对我县扫黑除恶工作给予肯定。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关乎党委政府形象,关乎民心民生,关乎发展全局,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巩固阶段性成果,不断扩大战果,给百姓以安定和谐的社会生活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并听取了我县当前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联化解信访矛盾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教育疏导,切实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听取了我县冬季取暖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的民生大事作为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要把冬季清洁取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改善空气质量的重大环境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冬季安全清洁取暖任务。要做好供热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提前供暖准备。农村要积极稳妥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确保天然气、电力供应保障,切实加强燃气和用电安全监管,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石家庄市大督查驻正定督导组副组长刘新合,政府副县长和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关键词:正定,张业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