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平山县双问计助力石家庄市第三届旅发大会 引资407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10-31 14:22:33
分享:

  革命圣地西柏坡。李书军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书军通讯员张绍娟)8月酷暑,难抵项目建设的火热。投资50亿元的汉唐古镇、35亿元的十里温塘、10.7亿元的荣盛李家庄客栈、6.8亿元的中国CL建筑体系总部项目等正在加紧施工中……2018年,平山县问计活动始终坚持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开展,为保障石家庄市第三届旅发大会成功举办,该县内引外联招商,东征西询求智,上争下筹引资,上半年,共计签约项目31项,协议引资407.47亿元。

  平山是生态旅游资源大县,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也是河北省景区数量最多的县份之一,共建成5A级景区1家,4A级10家,先后荣获“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等多项殊荣。10月11日-12日,石家庄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将在平山举办,该县问计活动将此作为第一要务扎实开展工作。

  内引外联,提供项目支撑。平山“双问计”以构建“4+4”产业发展新格局为契机,依托生态、政治、文化资源优势,创新问计思路,改进招商方式,积极推介、洽谈、引进项目,把承办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打造成招商引资的引爆点。“今年上半年,全县共计签约项目31项,协议引资407.47亿元。50亿元的汉唐古镇、35亿元的十里温塘、10.7亿元的荣盛李家庄客栈、6.8亿元的中国CL建筑体系总部等项目陆续新开工投建。”平山县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东征西询,贡献智力保障。为承办一届精彩、卓越,高质量、高水平的旅游发展盛会,平山县既注重借力“他山之石”,学习外地先进做法,又致力群策群力,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县主管领导带领旅发办、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西柏坡、温塘、岗南等旅发大会主场乡镇乡镇长,全程观摩了鹿泉举办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平山县旅发办相关负责人说,“前不久,我们又到承德实地考察,问计承德筹办旅发大会的先进做法,为平山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和有益启示。”

  上争下筹引资,提供资金保障。平山县借力“双问计”东风,积极跑省进市争取资金支持,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撬动社会资金,形成了“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的金融保障格局。在争取省市专项资金的同时,积极争取债券资金,搭建融资平台。今年共争取债券资金5.7亿元,其中3.1亿元用于支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争取省农发行授信平山50亿元,现已到位2.075亿元,旅发大会的“环湖一期”项目按照施工进度已拨付资金5500万元。

  “已经争取上级财政专项资金5000万元,拨付到位3168万余元,主要用于李家庄提升改造、温塘拆迁、旅发大会总体规划设计及各类旅游宣传等。”该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说。

关键词:双问计,石家庄,旅发大会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