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双问计”助力市第三届旅发大会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静 孙桂舒
2018-10-31 14:22:33
分享:

  平山县坚持以“双问计”活动为抓手,从资金保障、项目支撑和智力支持三方面积极开展问计寻策,助力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资金是项目建设的根本保证。平山县借“双问计”东风,积极跑省进市争取资金支持,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撬动社会资金,形成了“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的金融保障格局。截至目前,已争取上级财政专项资金5000万元,拨付到位3168万余元。同时,今年共争取债券资金5.7亿元,其中3.1亿元用于支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

  平山“双问计”以构建“4+4”产业发展新格局为契机,依托生态、政治、文化资源优势,创新问计思路,改进招商方式,积极推介、洽谈、引进项目,把承办市旅发大会打造成了招商引资的“引爆点”。该县立足打造西柏坡“红色圣地”、北冶“怡情山水”、合河口“清凉世界”、温塘“温泉养生”、王坡三汲“古都中山”、平山“蓝丝带”等六大精品旅游片区谋划包装项目,结合承办全市旅发大会,谋划实施总投资205亿元的红秀剧场、游客中心、十里温泉等15个重点项目,着力打造西柏坡—驼梁、西柏坡—天桂山、西柏坡—中山国等旅游专线,将全县所有景区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

  该县采取“部门招商+市场化招商+团组招商”的方式,建立了3支招商队伍,实行竞争考核制度,以驻点招商为主,辅以新闻媒体、互联网等现代手段,采取召开投资说明会、以商招商、专题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方式,高效招商引资,全程做好引荐项目洽谈、客商考察接待、选址、批建等各个环节的协调服务。依托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合作基础,党政领导带队,分期分批到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地上门招商,先后与中国化工集团、中核集团、广东碧桂园集团、美国海兰国际公司等一批央企和国内知名企业进行洽谈。今年上半年,全县共计签约项目31项,协议引资407.47亿元。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该县设置“双问计”活动的“旅发大会”专题,组织开展“旅发大会,我来了”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叫响“平山别样红”,号召社会各界集思广益,为“旅发大会”献言献策,凝聚“备战旅发大会,凝聚旅发精神”强大正能量。在此基础上,编制了《旅发大会总体规划》,出台了《优化旅发大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意见》《关于对旅发大会重点项目的优惠政策》等系列文件,建立了“政府主导、企业联手、捆绑促销”协作机制,全方位宣传推介平山。

关键词:平山,旅发会,双问计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