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石家庄市编委办依托“双问计”推动执法重心下移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 静
2018-10-31 14:22:33
分享:

  近日,省编委办印发批复,同意将我市桥西区列为省级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单位。这是市编委办“双问计”活动成果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市编委办依托“双问计”活动,对上主动争取政策,对下深入细致调研,支持桥西区列为省级综合执法改革试点,为我市创新基层综合执法体制、减少执法层级、推动执法重心下移迈出了探索实践的第一步。

  为确保改革试点落地,市编委办主动作为、上下协调,一方面多次深入桥西区专题调研。立足于破解多头执法、多层执法、执法扰民和基层执法力量不足,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市编委办认真听取基层部门和营商群众的意见建议,细化充实改革试点方案,将区直部门承担的行政检查权相对集中下放到街道办事处,建立街道与区直部门权责统一、各负其责、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彻底解决街道“看得到管不了”、区直部门“管得了看不到”的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对上问计,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市编委办主要领导带队多次向省编委办汇报情况、沟通进展,寻求政策倾斜。最终,省编委办印发批复,同意将我市桥西区列为省级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单位。

关键词:双问计,执法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