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石家庄:“我讲习爷爷的故事”少年故事汇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11-02 10:22:21
分享:

“我讲习爷爷的故事”少年故事汇颁奖仪式。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10月30日,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少工委组织开展的“我讲习爷爷的故事”少年故事汇颁奖仪式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行。

  仪式上,9名优秀获奖少先队员一一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生不同阶段的奋斗故事。石家庄市23中的郝高兴在作品《一座荣国府 心系百姓情》中这样讲述:“咱正定的老百姓不仅要吃饱,还要吃好,这回啊,咱正定人要打开家门闯市场,借船出海奔小康喽!”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的郭宝成以第一人称视角,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少年习近平的艰苦生活和心路历程。这些优秀作品从多个不同角度切入,主题鲜明,立意深刻,为广大少先队员构建出一个比较完整的青年习近平形象。他们结合讲、演、说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优秀少先队员的风采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为在全市少先队员中持续开展“习爷爷教导记心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少工委组织开展了“我讲习爷爷的故事”少年故事汇活动。活动从启动到成果推广共持续了五个月,活动分征文和现场讲述两个环节,经县(市、区)级初选后共收集征文作品1000余份,现场讲述作品150余个。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曹晶表示,“习爷爷教导记心间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使同学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要求。同时她向莘莘学子提出希望,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在实现中国梦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

关键词:石家庄,团市委,我讲习爷爷的故事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