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

中秋佳节享团圆绿色环保挂心头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1-02 10:24:02
分享:

  

  本报讯(记者赵元君)中秋佳节,是家人们享受团圆的好日子,那么除了吃月饼和举杯赏月之外,还能怎么度过呢?市民们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和环保同行。

  市民李先生家今年有不少吃不完的月饼,往年这些月饼到最后很多都丢弃了,这让他们一家觉得很是可惜。今年,为了妥善处理剩下的月饼,他们可谓是煞费苦心。“其实说来也容易,就是变着花样吃!”李先生说,他和妻子早就从网上搜罗了不少招数,并且带着两个女儿一起动手。

  月饼三明治、月饼豆浆、炒月饼、月饼水果沙拉,平时吃几口就觉得甜腻的月饼经过多样的烹调手法加工后,让一家人大快朵颐。不仅是月饼,就连包装盒一家人也没有浪费,他们共同上阵,将月饼盒做成了烟灰缸、笔筒、储物罐等实用的小物件,真可谓别出心裁。几天下来,不仅避免了浪费,而且还增强了女儿们的动手能力,堪称一举多得。

  除了市民们自发的行为,省会不少街道也举办了以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活动。中秋节期间,新华区赵陵铺街道不仅邀请医生和专家来到社区免费为居民义诊体检,而且还组织社区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为社区打扫卫生。别看孩子们人不大,可劲头却一点不输大人。一天下来,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很多卫生死角也彻底得到了改善。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又来到社区的活动室做起了手工。在老师手把手指导下,一个个废旧的塑料瓶变成了漂亮的工艺品和花篮。他们将这些作品送给居民们,希望以此向大家宣传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经过一天的劳动,让我们明白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我们今后会以身作则,争当环保卫士!”孩子们认真地说道。

关键词:中秋佳节 绿色 家人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