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

助力环保攻坚战 高邑县举办千秋台战鼓擂台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11-02 10:24:0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刘兴国)8月21日晚上,高邑县中兴公园锣鼓喧天,人头攒动。高邑县助力环保攻坚战千秋台战鼓擂台赛,在这里举行。大营镇破塔村、磨房村的战鼓,富村镇仓房村战鼓、万城镇万城战鼓,石良庄武少林轮番登场亮相,赢得阵阵掌声。这次擂台赛标志着高邑县环保攻坚进入了新阶段。现场2000余名观众观看演出。

擂台赛现场。刘兴国 摄

  今年以来,在环保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高邑县采取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7月13日高邑县打响了大气治理攻坚战,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其中综合指数连续三周下降率达到10%以上,PM10、S02、C0等多项指数持续改善。下一步,高邑县将围绕六项指数,在PM10方面重点做好城区道路清洗、黄土裸露苫盖及秋收季扬尘管控等;在PM2.5方面重点做好餐饮油烟分离、汽车尾气、垃圾燃烧管控等;在C0方面重点做好秋冬季燃煤治理等;在S02方面重点做好散煤治理、脱硫煤置换、燃煤锅炉取缔等;在N0X方面重点做好夜间车辆执法、油气质量抽检等;在03方面重点做好涉VOC企业查停、城区道路降温等。围绕具体措施,该县一是强化散煤清零,加速推进城中八村、氧化锌区及中韩乡部分村共18万户“气代煤”,加速推进15个划定村“电代煤”,加速推进非“双代区”脱硫型煤置换;二是加快集中供热工程,9月15日前必须具备试运行条件;三是抓好“散乱污”取缔,按照“不在园区、非4+4产业、无环评手续”的要求,坚决做到“两断三清”;四是严查企业偷排,县域内所有规上企业必须高标准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并由政府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数据监测,凡是发现脱硫装置运行不正常、数据监测失真、存在偷排偷放、偷用燃煤的企业将一律顶格处罚、关停整顿;SO2出现高值的区域,将对该区域企业实行连带处罚,一律关停整顿,直至查明原因至整改到位,方可复工生产。

关键词:高邑,环保,擂台赛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