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智慧城市

2018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签约项目92个 总投资1027.1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11-02 10:35:42
分享:

2018年石洽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张霖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10月19日下午,2018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下文简称“石洽会”)举行了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本次石洽会,签约项目92个,总投资1027.1亿元,拟引资97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15.8亿美元,拟引资8.9亿美元;内资项目85个,总投资917.7亿元,拟引资878.8亿元,涉及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以“4+4”现代产业为主的多个领域。

  本次石洽会签约了一批示范引领性强的大项目,其中,拟引资5亿元以上项目56个,拟引资898.2亿元。上海吉凯基因化学技术有限公司在高新区建设的肿瘤样本库公共平台及免疫治疗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目标成为肿瘤转化医学的产业化通道和领先的基因诊疗研发平台。北京清创华建科技有限公司在藁城区的智能灸疗机项目,最大限度地以全自动化方式模仿传统人工艾灸,并且通过产品数据采集,形成中医艾灸的大数据平台。

  在签约的项目中,“4+4”产业项目突出。以“4+4”现代产业为导向,共签约“4+4”现代产业项目60个,拟引资518.3亿元,分别占总数的65.2%和53.3%,如智慧城市等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项目,疫苗生产、肿瘤防治等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项目,机器人自动化等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项目,进出口疏散中心等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项目,危废处置中心等节能环保产业项目,对于加快构建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格局具有积极作用。

  此外,此次石洽会签约了一批引技引智项目。着眼于石家庄市人才和技术的发展需求,积极与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科研院校和大专院校对接,在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推动引资与引技引智共同进行。高邑县陶瓷协会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关于人才培育和产业研究的合作协议,打造陶瓷产业新型化发展的人才培养和产业研究合作基地。

关键词:石洽会,签约,项目,投资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