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群众文体活动

璀璨常山夜·欢乐耀古城 ——正定县“彩色周末”让群众天天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凌 张霖
2018-11-02 10:34:3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 刘志凌 记者 张霖)璀璨常山夜、欢乐耀古城。炎炎夏日,每个周末的夜晚,正定县阳和楼广场上都人头攒动、流光溢彩,正定县“璀璨常山夜”彩色周末文艺演出正在火热上演。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歌曲、一个个动感十足的舞姿、一声声荡气回肠的河北梆子、一段段委婉动人的琵琶二胡演奏,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消夏文化盛宴。

观看演出的游客。刘志凌 摄

  据了解,“璀璨常山夜”彩色周末活动是正定县着力打造的一项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和文化惠民工程,既充分展示了全县经济、文化、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和全县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是每个炎炎夏季,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一道文化盛宴。今年的“璀璨常山夜”彩色周末文化活动自5月初启动,到12月底结束。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落实省双创双服、市“4+4”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为宗旨,强化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采取大型活动与小型活动相结合、群众文化与专业演出相结合、民间艺术与高雅艺术相结合的形式,运用公益演出、文企联姻、文经结合等方式,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建设“经济强、城乡美、古韵浓、生态好”的富裕美丽正定提供精神动力。

演出现场。刘志凌 摄

  据介绍,正定今年的“璀璨常山夜”彩色周末文化活动呈现出演出水平更高、内容更丰富、辐射区域更广泛、亮点和艺术手段更多等特点。其中,第九届“艺鑫天使,星光闪耀”中国国际少儿模特大赛河北赛区总决赛、2018“燕赵杯”河北省第二届民族器乐琵琶、二胡、笛子艺术展演等全国性、省市级的演出活动也落户正定,为“璀璨常山夜”彩色周末助力添彩。

  演出现场,时尚新潮、酷帅百变的少儿模特走秀,趣味幽默、笑料百出的相声小品,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的现代歌舞,锣鼓铿锵、慷慨激昂的戏曲表演,优美动听、婉转悠扬的琵琶二胡演奏……场场演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现场高潮迭起,掌声笑声不断。

  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正定还推出了以“观夜景、赏演出、品美食”为主题的夜经济活动,在引领刺激夜间消费、创新群众文化活动的同时,也促进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双推进。瞧,现场红包雨的“轰炸”不时将观众的激情点燃。“三、二、一……开始抢红包!”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广场上数百个手机开始疯狂摇动。“哇,我抢到了10元!”“我抢到了20元!”人群中不时传来惊喜呼叫,让旁边还没有抢到的人更加卖力地晃动手机……

  为了推进夜经济的发展,促进消费升级,提升城市活力,正定县围绕“食、游、购、文、体、娱”等业态,通过发放惠民“红包雨”的形式,吸引八方来客。一场场活动,一段段精彩,使正定的夜生活随着小小红包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太激动了!没想到来正定玩,不仅能免费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还能领到幸运大红包,真是太给力了!等会儿看完演出就和朋友们撸串去!”一位来自石家庄的游客意犹未尽地说。

  除了阳和楼,正定还在南关古桥、广慧寺音乐广场、南城门瓮城、荣国府宁荣街、隆兴寺龙壁前、旺泉街、塔元庄梦乡小镇等重要景区设立“璀璨常山夜”彩色周末分会场,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使得场场有主题,周周有看点,各地有亮点。

  夜晚的正定古城灯光璀璨,人流如织。路两旁酒肆林立、商贾云集,热闹非凡。人们听音乐、喝啤酒、赏美食、看演出,与家人、朋友尽情享受着休闲惬意的浪漫时光。

  一位来自内蒙古的游客说:“我是首次来到正定,感觉正定的风韵很有情调,各方面的古建筑和其他城市也有所不同,茶余饭后出来看看夜景,感觉正定的夜生活很丰富!很精彩!”

  住在老城区多年的武先生说:“正定现在变化很大,市容市貌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在外地人面前,我们的腰板都挺直了!而且现在又经常举办各种文化活动,让老百姓多了许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感受到正定浓厚的文化氛围。生活在这里,我们感到很幸福!”

关键词:正定,古城,文化,公益演出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