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调研检查“气代煤”“电代煤”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11-05 09:20:00
分享:

  11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双代”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高度责任感扎实做好“双代”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赵县赵州镇苏村气代煤工程施工现场,并深入居民家中查看燃气灶、壁挂炉安装使用状况,详细了解用气成本和使用效果。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对“气代煤”“电代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实施“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对于减少燃煤消耗、改善大气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做好“双代”工作,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好这项重大环保工程、民生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邢国辉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深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双代”供暖工作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快推进工程扫尾,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任务。要把质量和安全贯穿于“双代”工作全过程,细致做好设备检修、管网维护、日常检查等工作,真正让老百姓用上安全气、放心电。要加强宣传教育,既要让群众懂得安全用气用电,更要让群众学会节约高效用气用电,真正把实事办好;村“两委”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做好“双代”工作的组织、动员、引导工作,为下步“双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做好困难群众的冬季采暖保障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帮扶服务,确保不让一户老百姓受冻,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领导李雪荣、韩学军,赵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气代煤,电代煤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