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以积德行善践行文明诚信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吴温 姜芳
2018-11-06 11:49:31
分享:

  在燕都金地城小区的乒乓球俱乐部,时常看到一位个儿不高、白净国字脸的老人热心帮人理发。这个理发的老人是俱乐部主任曹庆国。他为鑫城小区、金地城小区的球友们坚持义务理发十余年,是大家公认的“老雷锋”。

  曹师傅今年65岁,义务帮人理发已有半个世纪。他从小心灵手巧,在读中学时,他就给同学理发;父亲在医院住院时,他一边照顾父亲,一边给医护人员、给在病床上的其他患者理发;现在,他又天天义务帮附近几个小区的球友们理发……

  曹师傅是个热心公益、甘愿帮人的“能人”。在赵佗公园北侧铁栅栏的小门口有两处铁管联接不紧,人们进园时一扶栏杆便摇晃,尤其是老人、小孩很容易摔跤。曹师傅一见,二话不说便从家里拿来钳子、钢丝,将它固定好。

  在小区乒乓球活动室,为了居民捡球方便,曹师傅又把球台底部两侧的沙发下全用布条围严,在墙上用铁丝做成挂衣架,并自费买来胶水为球友们粘贴胶皮。另外,他还自备了疏通下水道的设备,修锁配钥匙、皮腰带打孔的工具,以及磨砺刀剪的磨刀石……只要谁需要,他从来都是有求必应,时常还提供上门服务。

  “帮助人就是行善,大小事能帮就要帮,你给人解决了困难,人家高兴了,你看着更高兴。”曹师傅开心地说。

关键词:文明诚信,行善,石家庄故事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