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电梯坏了近一个月居民上下楼成难题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1-08 15:41:02
分享:

  

  本报讯(记者程丽娜)最近这段时间,只要想到下楼,家住龙泉花园东区29号楼1单元的部分业主就头疼不已。近一个月来,该单元的电梯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买菜、打水、带孩子遛弯……每天要爬楼好几趟,一天下来腰酸背疼腿抽筋。”业主张女士说。

  11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龙泉花园东区29号楼1单元,该楼是个13层的小高层,只有一部电梯。因为电梯无法使用,业主们只能步行上下楼。“坏了快一个月了,还没修好。”业主张女士无奈地说,电梯是在10月中旬的时候,突然坏掉的。直到现在,仍然是处于停滞状态。在仅有的一部电梯出现问题之后,业主们只能是选择爬楼。楼层较低的业主还好说,而相对楼层高一些的,就费劲儿了。尤其是照顾孩子的老人,本来上岁数腿脚就不太利索,现在还要抱着孩子上下楼,不光是累而且还容易摔倒,非常危险。“我家住9层,已经尽量减少下楼次数了,可至少还要下楼一趟,总要买菜做饭吧?”一位上了年纪的业主说。

  在电梯出现问题之后,业主们曾多次问询过物业,工作人员说电梯出现问题,是由于一业主家中漏水,电梯被泡导致的。“一开始说零件坏了,后来又说准备向业主协商进行索赔。”一位业主说,物业应该抓紧时间先进行维修,事后再谈索赔等事宜。总不能让大家一直为此受牵连吧?

  对此,小区物业一位值班人员说,电梯的确是被水浸泡之后,零件出现损坏。目前物业也一直在催促维修方尽快维修,因为1单元业主们每天都会打电话问询,因此物业也很重视。“能理解业主们的心情,我们也会时刻督促零件到位。”该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电梯 坏了 一个月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