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把污染物浓度一微克一微克降下来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靳晓磊
2018-11-12 10:09:22
分享:

  

  本报讯(首席记者靳晓磊)11月11日,副市长蒋文红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会商调度会上强调,要积极应对此轮污染天气过程,强化责任落实,咬定目标不动摇,一微克一微克地把污染物浓度降下来。

  当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大气污染防治会商调度会,并邀请国内知名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王奇峰博士,针对当前出现的污染天气过程,深入分析治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研究对策、协调解决。

  会上,首先播放了近期扬尘污染治理问题专题片;市气象局对未来气象条件变化进行了预测;王奇峰就此轮污染过程进行了分析、预测,并提出了缓解污染的意见和建议。

  蒋文红指出,能否妥善应对污染天气过程,对我市整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群众健康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将每一项治污措施落到实处。

  蒋文红要求,要在整改上下功夫,对发现的问题和上级交办的问题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要紧盯任务目标,心无旁骛,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现,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蒋文红强调,针对此轮污染过程,要突出重点,强化重点区域监管;各县(市)区特别是南部和东部各县区,要强化手段,切实落实好各项治污措施。

关键词:污染物 微克 过程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