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石家庄的美食,你吃过几种?

来源: 搜狐美食  作者:
2018-11-12 11:18:55
分享:

  来石家庄旅游、上学,怎么能不尝一尝众多人称赞的美食呢?

  废话不多说,上菜/饭!

  燕凤楼

  燕凤楼不是一道菜而是一个饭馆,里面的包子、烧饼、红肠那都是一绝!但是红肠一小根就20元,有点小贵!

  椒盐烧饼,椒盐的味道,酥酥的掉渣。

  烤鸭在石家庄市出了名的,烤鸭皮脆酥嫩,肉质鲜美,店员持刀片鸭,鸭肉肥美而鲜。鸭架汤也是美味可口的,很是不错。鸭肉酱上秘制的酱料,搭配上黄瓜,卷入薄薄的小饼,放入口中,感受传统不衰的美味。

  抓炒全鱼

  抓炒全鱼,石家庄菜,其实就是吸收了京、鲁等地菜系特点,再加以创新而成。本地菜里有一道抓炒全鱼颇见石家庄人的这种“胸襟”。抓炒全鱼用的是大鲤鱼,精彩之处在于刀功。端盘上桌,一盘菜就占去三分之一桌面,好吃又有气氛。

  藁城宫面

  在明朝时期,河北省藁城一带的面食艺人,就以精于制作挂面而驰名燕赵之地。清光绪年间,地方官吏曾以此进贡皇宫,列为宫廷佳品,故得名“宫面”。

  可按个人口味做成清汤面,打卤面、凉拌面等。但最宜做汤面为佳,因其空心耐煮,汤味皆由面条的空心渗透而入味,光滑绕舌、细腻如玉、独具风味。

  牛肉板面

  在石家庄说牛肉板面最好吃的当然属于五七路上的板面了。当初学校在五七路上,一到晚上坐公交回校,看到一座破落的平房外面停着好多豪车。

  槐中路与建华大街交口往西1公里处的板面,安徽板面,一份七元,很好吃,以至于在那里被烫了以后小寓还经常去吃,是真爱啊!

  炝锅鱼

  炝锅鱼是以草鱼作为主要食材,中草药及调味品作为辅料制作而成的一道家常菜。口味咸鲜,具有鱼肉鲜香,老少皆宜的特点。

  在石家庄四中路小学对面,面积极小,但是饭菜的味道却超好,有时候吃饭的人排队能排到晚上9点呢。

  辛集咸驴肉火烧

  辛集咸驴肉是河北省传统的名菜。

  据传在清朝道光年间,辛集市(束鹿县)佃土营村有一家姓田的屠夫,搬至辛集附近的留双营经营咸驴肉。

  辛集的咸驴肉制作细致,色红味美,软而不烂,香而不腻,鲜而不腥。可以加点卤,做成驴肉火烧也是很好吃的!

  有时间可以去试试,价格不贵,虽然算不上全国闻名,但是在石家庄也算特色名吃吧~

关键词:美食,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