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把民生事项办好办实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1-12 15:52:1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真)11月1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带领市扶贫办、市城管委、市园林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赴赞皇县参加了所包联的幸福庄村文化广场竣工活动,并到县城集中供热企业、电代煤农户家中,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

  今年秋季,针对幸福庄村民长期没有集中的文体活动场所问题,由帮扶单位市轨道办(公司)具体组织,北京城建设计院免费设计,中铁北方公司、中铁建华北公司免费承建,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建成了幸福庄村文化广场。该广场面积1500平方米,设置了篮球场、乒乓球桌、水冲公厕等设施,使村民们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张学勤指出,让父老乡亲过上美好生活,驻村工作组,市县乡村责任单位,要充分利用幸福庄村的自然禀赋,因势利导,精准帮扶,做大做美山水文章,在传承乡村民俗上下功夫,持续增加经济来源,让幸福庄村父老乡亲早日步入小康社会,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张学勤在对赞皇县集中供热进行督导时要求,供热企业和当地政府应落实好责任,提高服务质量,制定好应急方案,把暖流送到千家万户。在视察农户电代煤取暖时,他要求当地政府要向农户讲清、落实好补贴政策,对暂不具备改造的农户,要积极帮助购置清洁型煤取暖,确保不让一户受冻。

关键词:庄 村 农户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