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中超落幕上演保级生死斗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1-12 16:00:16
分享:

  

  □本报记者刘真

  11月11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大幕,在最后一轮惊心动魄的保级大战中,重庆斯威、大连一方和天津泰达上演大逃亡,长春亚泰则在生死战中客场输给大连一方,悲惨降入中甲行列。

  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之前,由于重庆斯威、大连一方、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四支球队同积32分,存在多达15种降级结果的可能性。昨天下午三点开始的保级大战,客场挑战广州恒大的天津泰达率先进球,很快同样是客场作战的重庆斯威被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打入一球,如果比赛以这样结果到终场,重庆就将降级。没过多久,大连一方在与长春亚泰的直接交锋中取得进球,由于中超规则规定球队同分时先比较预备队比赛成绩,因此如果亚泰和重庆最后输球,预备队拖后腿的重庆仍会降级。上半场结束前,天津泰达被恒大的塔利斯卡扳平,但对手阵中的邓涵文染红下场,多一人作战的泰达保级似乎在望。

  进入下半场后风云再次变幻,广州恒大开场不久反超天津泰达,这样一来重庆、天津、长春三队同分,互相比较胜负关系则是长春亚泰最差,将降入中甲。重庆斯威与贵州智诚的比赛比分一直没有变化,而恒大虽然丢掉了中超冠军,最后一战还是维护了自己王者尊严,进球从2比1刷到了5比1,大连一方则给长春亚泰伤口又撒一把盐,在这场东北兄弟你死我活的生死战中由卡拉斯科将比分扩大为2比0。

  长春亚泰曾经在2007年夺得中超冠军,但今年中超他们最终为最后8轮不胜以及生死战中保守的战术付出了惨重代价,主帅陈金刚在这样一场生死攸关的比赛里,采用了532的防守阵型,寄希望于保平争胜以及其他球队帮忙,最终0比2告负的亚泰排名倒数第二悲惨降级。而同样输球的天津泰达和重庆斯威,却因为胜负关系占优,躺着保级成功。此外,今年冠军上港队的武磊以27球的成绩荣膺金靴,打破了外援对射手榜长达10年的垄断。

关键词:超 泰达 长春亚泰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