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提前退租房子中介要扣三个月租金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元君
2018-11-14 10:31:43
分享:

  提前退租凭啥要扣3个月租金?一个月前,王女士通过中介租了一套房子,不久前,王女士因为突发情况打算提前退租,但中介却坚持要扣除3个月的租金,对于中介的要求,王女士觉得不合理,却又无可奈何。

  10月30日上午,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在今年9月中旬,她通过一家房产中介在省会东方国际小区租了一套房子,双方签了合同,王女士也交纳了相当于1个月房租的押金和3个月的租金。“当时我急着入住没有仔细看合同,后来才发现合同中写的是租期一年。”王女士说,10月上旬,她换了一份新工作,因为单位距离房子太远,于是她找到中介,希望能提前退租。然而中介却告诉她,退房应提前30个工作日告知,因为她没有按合同履行约定,所以要承担违约责任,必须扣除3个月的租金方可。

  在仔细看过合同后,王女士感觉中介的要求不合理,因为合同中并没有提到扣除3个月租金的条款。在王女士出示的合同中这样写着:乙方需提前退租的,应提前30个工作日通知对方,并按月租金的200%支付违约金,甲方还应该退还相应的租金。除此之外,记者在其中并没有看到有扣除3个月租金的相关条款。

  “租金每月500元,按照合同约定,也就是扣相当于2个月的租金1000元,可他们现在要扣我3个月的,我觉得不合理!”王女士说,为了房子的事情,她多次找到中介沟通,可对方却坚持不让步,为此她很是苦恼,不知道应当如何处理此事。

  10月3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这家中介的一位李姓负责人。对方表示,如果王女士是提前30个工作日通知中介退房的话,是按照2个月租金扣除。但王女士并没有提前通知,而且目前正是交取暖费的时期,这个时候通常是不能办理退房的,但是她本人单方面坚持办理退房手续,所以才会多扣除了一个月的房租。

  那么,中介的说法是否合理呢?对此,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王润奇律师认为,双方当初签订了合同,虽然王女士的行为属于违约,但仍然应当按照合同中的约定执行。中介公司要求多扣除一月的房租的要求缺乏法律依据,如果中介方面坚持不让步,那么王女士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关键词:法律,退租,租金,法律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