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市召开市属高校发展座谈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11-14 10:31:48
分享:

  11月13日,石家庄市召开市属高校发展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李德进主持会议。

  邢国辉指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地区发展水平和潜力的重要标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快高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属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邢国辉强调,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毫不动摇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地把高校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市属各高校党委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好高校党建各项工作,始终坚守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真正让广大师生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开展教学和成长成才。

  邢国辉强调,市属高校要着力做大做强做优,当好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生力军。要拉高“标杆”,树立远大目标,高标准搞好规划设计,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力争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要打造“特色”,做强高校品牌,注重挖掘学校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总结办学经验,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以点带面推动高校可持续发展。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与中职院校的联系对接,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充分激发高校发展生机活力。要勇当“先锋”,服务发展大局,将人才供给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将教学内容嵌入我市支柱和主导产业价值链,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高校班子建设,为高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校党委要认真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责任,齐心协力抓好高校建设发展。要带头担当实干,主动研究破解高校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要确保清正廉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市委高校工委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搞好服务,尽快研究制定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为我市高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市领导张效春、韩学军、李志宏、孟祥红、范振增出席会议。在座谈会上,5所市属高校和2所中等职业学校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关键词:邢国辉,高等教育,高校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