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2018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高峰论坛举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8-11-16 11:22:23
分享:

  11月15日,2018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金博会”)在石家庄市举行。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出席,解读国内外经济形势,并与省会金融界同仁一起探讨石家庄金融发展大势。

  李稻葵是著名经济学家,现任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长期致力于宏观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

  论坛上,李稻葵分析了不断变化的世界经济格局,提出了三个世界商圈的概念。同时,他说,在今年我国经济形势整体向好的情况下,民营经济更是显现出了勃勃生机。他建议,金融业要从宏观结构和微观制度上作出调整,更好地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

  继此次论坛之后,“2018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11月16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启幕,为期三天。本届展会在规模上创石家庄历年金融展会之最,展会期间,将有持续的互动环节。

  本届金博会由市金融办、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桥西区人民政府、鹿泉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协办。主要环节有高峰论坛、《权威发布》、“4+4”现代产业银企对接沙龙、金口碑评选和大型展会等。

  金博会上将精彩纷呈,其中《权威发布》将在11月下旬推出,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等主流平面纸媒,将发布省会官方“金融普惠手册”及“2018年度合规理财单位及产品名录”。

  金口碑微信评选分金融机构及金融产品两大奖项,也是本届金博会的互动环节之一;“4+4”现代产业发展系列银企对接沙龙、金融理财大讲堂及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等,将集中安排在展会期间,以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及百姓理财困惑。

关键词:石家庄,金融,博览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