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扶贫脱贫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杜倩倩
2018-11-17 09:29:06
分享:

  11月16日,石家庄市召开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扶贫脱贫工作。

  会上,审议了行唐、灵寿、赞皇三个县贫困退出情况以及平山、行唐、灵寿、赞皇四个县贫困村退出情况。同时,对《关于落实精准脱贫工作防贫机制实施意见》《关于统筹推进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意见》《石家庄市农村孝心养老扶贫实施方案》三个文件进行了审议,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李德进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把政策落实关,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科学的工作方法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扎实落实;要压实各方面责任,各项工作都要经得起责任倒查;要坚持实事求是,细化工作方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迎接考核验收。

  李德进强调,要高质量做好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档案资料准备,各县(市、区)、村、户要认真整理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沟通解释工作,把问题全部解决在核查阶段。要下大力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清仓归零。要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制作问题清单,进行分类汇总,实施挂账督办,销号管理;要开展督查检查活动,及时了解情况、掌握真情,督导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持续统筹推进扶贫工作,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密切沟通,协调配合,切实把工作落实落细,协助整改提升。

  市领导张学勤、安树国、宋学恭参加会议。

关键词:扶贫,脱贫,石家庄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