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加大管理力度 彻底根除火车站“黑车”现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 钧
2018-11-17 09:38:42
分享:

  11月16日,石家庄副市长姜阳夜查“黑车”治理工作时要求,要齐抓共管,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彻底根除火车站“黑车”现象。

  16日18时许,姜阳带领市城管、交通运输、交管等部门,以及辖区政府的负责人,来到石家庄北站夜查“黑车”治理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就交通管理、站前治理等方面的汇报。姜阳指出,火车站区域是我市对外的窗口,也是城市的重要核心区域,虽然经过近几年连续整治,火车站区域秩序出现了一些好转,但还没有完全改观,“黑车”乱象久治不愈,成为城市的一个顽疾,严重损害省会的形象。各单位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齐抓共管,彻底根除火车站“黑车”现象。

  姜阳要求,火车站“黑车”治理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要加强站前广场管理,从源头上堵住“黑车”拉客行为;要加大对火车站及广场周边道路巡查和查处力度,加强对火车站区域出租车管理,坚决杜绝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要逐项细化有效措施,落实单位领导分包、责任到人的制度,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反弹。

关键词:火车站,黑车,执法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