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115家企业实现能源计量数据实时采集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焦莉莉 焦强
2018-11-20 17:01:20
分享:

  近年来,石家庄市质监局为企业服务过程中,强化工业计量,巧用计量标尺,助力企业节能降耗,服务企业发展,积极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

  截至目前,包括格力电器(石家庄)、君乐宝乳业等全市115家单位入网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实现了能源计量数据实时采集,企业用能实现“心中有数”。

  能源计量器具是一双能够发现能耗上升或下降的“眼睛”,是能源量化的基础,做好能源计量工作,是节能减排工作的关键一步。

  “这115家企业实现能源数据实时采集后,生产过程中,消耗了多少标准煤,用了多少度电,燃烧了多少天然气,这些数据都一目了然,为企业节能增效提供科学依据。”下一步,在能源计量数据入网采集工作过程中,市质监局还将通过深入企业广泛调研,为企业提供能源计量技术咨询,根据企业发展需要提供能源计量审查、能源计量器具配备检测、校准等服务,力所能及地为企业能源计量管理提供帮助;协助国家能源计量中心(河北)实现更多入网试点企业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充分利用好能源计量数据,为企业节能减排、低碳城市建设提供更加有效的技术支持。

关键词:能源,企业,数据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