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五个一百”:让正能量成为新时代网络最强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凤敏
2018-11-23 09:26:08
分享:

  11月21日,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共同承办,集中展示了2017年以来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的优秀人物和作品。(11月21日人民网)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因其导向的鲜明性、价值的代表性和影响的广泛性,不断积累和传递出强大的网络正能量,评选出的网络正能量榜样和获奖作品,已成为网络正能量的风向标,为广大网民提供了强大的榜样力量和精神动力,营造了浓厚的网络正能量氛围。从评选活动的过程和结果看,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评选,而是一次全社会正能量的汇集和传递,让正能量成为了新时代网络空间的最强音。

  网络是亿万民众共同的家园,并非完全虚拟,而是现实世界的一种虚拟延伸,也是当前最大的信息集散地,千万种言论在网上潮涨潮落,各种信息良莠不齐,特别是一些漫骂、谣言、欺诈、黄色影像等不良信息,对社会主流意识形态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破坏了网络清朗空间。这次评选出的“五个一百”优秀人物和作品,在网上形成了正面引导作用,让我们看到了网络正能量的价值所在,无不让网络空间充满了清朗之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毋庸讳言,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网络引导得力,就能传递和放大正能量,一旦处理不当,就会制造和放大负效应,不可不察、不可不慎。只有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才能网聚新时代网络正能量,才能提振全社会的精气神。这次“五个一百”评选,无论是优秀榜样人物,还是文字作品、图片,还是动漫音视频、专题活动,通过对解读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的深刻剖析和精准解读,对重大事件、热点问题、突发事件的明晰判断和积极建议,无不起到了激浊扬清、鞭恶挞劣的作用,树立了鲜明导向,凝聚了广泛共识,营造了浓厚的网络正能量氛围。

  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面向未来,让“五个一百”凝聚网络正能量群体,带动广大网民广泛关注和参与到“五个一”活动中来,做网络正能量的唱响者、推动者、传播者,以不同方式推动网上正面宣传,积极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真正让正能量成为新时代网络空间的最强音。

关键词:正能量,网络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