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金针菇很难被胃液消化,那为什么大多数人还在吃?网友:涨知识了

来源: 搜狐美食  作者:
2018-11-23 09:55:04
分享: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所以人们越来越对于食材非常的重视,而且现在人们讲究养生,所以说对于食材的选择都格外的注意,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大鱼大肉的吃,更注重的是吃一些素食,而且也讲究合理膳食、营养搭配,菌类现在特别受人们的欢迎。

  菌类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经常吃点菌类能够有效的降低冠心病以及癌症的患病几率,同时它们还能够提高我们身体内的钙吸收率,所以说经常吃点菌类还能够起到强健骨骼和牙齿的功效,同时菌类当中含有一定的β-葡聚糖,所以说经常吃点菌类也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而且大家都知道菌类能够增加饱腹感,所以说还能够减少摄食量,是爱美的女性的最爱。

  生活中除了蘑菇之外,金针菇也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也非常的常见,在日常生活中,金针菇的烹饪方式多种多样,比如说涮火锅或者是吃麻辣烫的时候,好多人都非常喜欢选择金针菇,但是大家都知道金针菇有一点就是非常难消化吸收,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吃进去什么样就会拉出来什么样。为什么胃液拿金针菇无可奈何,那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主要原因就是因为金针菇当中有一种真菌多糖的东西,这种东西就类似于螃蟹壳、虾壳当中的几丁质,所以说这种物质它有着自己特有的稳定性,是很难被分解的,就算是在弱酸弱碱的情况下,也是非常不容易被分解的,也正是因为金针菇当中含有这种东西,所以说我们的胃液拿他们也没有任何的办法,所以说金针菇对于我们来说是不被消化吸收的。

  其实我们可以从另一个方面来想一下,这种物质却能够帮助我们进行肠胃的蠕动而带走我们肠道内多余的毒素和垃圾,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的现象,虽然说我们看似金针菇不被我们消化吸收,其实金针菇当中的营养物质是被我们人体所吸收了的,剩下的只不过是不容易被消化的真菌多糖而已,所以大家不必担心。

  要想金针菇更好的被我们消化吸收,所以我们在吃金针菇的时候要注意下面这几点:

  1、吃金针菇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细嚼慢咽,这样可以减少肠胃的负担,而且也能够使金针菇更好的被我们人体所消化吸收。

  2、我们选择凉拌或者是清炒的烹饪方式的时候,最好在烹饪之前先将金针菇焯一下水,这样金针菇在烹饪的时候也更容易熟,而且也更容易被我们所消化吸收。

关键词:消化,美食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