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家有小学生,天天自己做早餐,30天不重样,最接地气的早餐

来源: 搜狐美食  作者:
2018-11-23 09:57:03
分享:

一晃十一月份又即将快过完,拖到今天才抽空整理十月份的早餐汇总。十月份共31天,早餐食谱共30篇,4号早上没有更新早餐正值国庆长假在外游玩。一年之中没有特殊情况都会坚持自己下厨做早餐(外出旅行和回老家期间除外)。

  30天的早餐主要以中式面食为主,辅以少量的红薯、南瓜、面包、蛋糕,看似挺复杂的早餐制作起来很简单,都是平时经常吃的包子、馒头、馅饼、煎饼、饺子、面条等等,很多朋友认为早上做这么复杂的早餐需花很长的时间,非常不值当。值与不值看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制作时间只要合理安排好一般控制在半小时或45分钟左右完成。也许又有朋友说,早上的半个小时对她来讲太宝贵根本抽不出来,对这类朋友的建议是头天晚上先些前期准备工作,然后再利用家里的厨房电器提高效率。比如:饺子提前包好放冰箱中冷冻起来,馅饼先把饼皮和馅料的食材备好,早上起来包一包、烙一烙就搞定,包子、馒头、花卷提前蒸好,早上放蒸锅中热一热就可以吃。自己不会做的主食可以从网上、超市或主食厨房现采购,饮品类的粥、米糊、豆浆等则可以利用破壁机、电饭煲或豆浆机的预约功能设好时间,起床后就能吃。蔬菜、水果类食物可简单可复杂,完全根据自己或家人的口味随意搭配,花3~5分钟就可搞定一个早餐小菜。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家人都要好好吃早餐,不要忽视早餐的重要性,用早餐迎接美好的一天。

  10月1日早餐:

  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小朋友要睡懒觉,直接给小朋友来份简易的三明治当早餐,我自己则煮碗山药小米红枣粥喝。国庆长假第一天,天气给力适合户外活动,找个人少的地方逛逛。

  10月2日早餐:

  昨天在朋友家玩到很晚才回家,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准备早餐:韭菜鸡蛋盒子、煎鸡块(鸡块放预热好的电饼铛上煎10分钟左右,中途翻面2~3次)、水煮菠菜、南瓜红枣米糊(南瓜、去核红枣、大米清洗过后放破壁机杯中,加1L清水启用五谷功能制作完成)、西瓜。

  10月3日早餐:

  和朋友约好一起带孩子去天津玩,早上起来准备一份杂粮早餐吃完出发:蒸红薯、蒸南瓜、拌黑木耳黄瓜鸡肉(鸡肉冷水下锅煮8分钟~10分钟左右捞出晾凉,用手撕成小块加入焯水的黑木耳、黄瓜、盐、生抽、醋、香油、黑胡椒粉等混合拌均匀调味)、红豆莲子桂圆粥(红豆、莲子、桂圆、大米适量混合在一起,用清水淘洗过后放入电饭煲中,加入1.5L左右的清水,启动煮粥功能制作完成)、猕猴桃。

  10月5日早餐:

  小朋友不在家睡个懒觉起来吃个晚早餐:热干面(碱面开水下锅煮3分钟~5分钟,关火焖5分钟左右,捞出后加芝麻酱、生抽、醋、香油、辣椒油、酸豆角、紫甘蓝碎、黑木耳丝、火腿肠碎等混合拌匀匀)、戚风蛋糕、牛奶、黄瓜、柚子。

  10月6日早餐:

  刮大风的天气适合呆在家睡懒觉,父子俩早上都不起床只能吃晚早餐:韭菜芝麻鸡蛋饼(2个鸡蛋敲碎后装碗中,用筷子搅拌成均匀的鸡蛋液,加入100g左右面粉和适量的清水搅拌成均匀的面糊,加入洗净切碎的韭菜、熟白芝麻、少许盐拌均匀,倒入烧热的电饼铛上摊平煎至两面金黄)、拌豇豆、炒小鱼、海鸭蛋、南瓜山药小米粥、海棠果。

  10月7日早餐:

  昨天包饺子剩下一些馅料,懒得再去揉面就询问父子俩今天用它做水煎包是否可以,一致同意。早上起来揉面、发酵、包、煎,出锅后父子俩都很给力,一人吃了3个大包子。

  今日早餐:猪肉香菇芹菜馅水煎包、拌菠菜、红薯红豆杂粮粥、酸豆角、柚子、桃。

  10月8日早餐:

  昨天某人说要喝莲藕排骨汤,晚上立马炖上莲藕排骨汤满足要求。知道都是不吃肉的主,把用来炖汤的排骨留下几根准备早上用空气炸锅烤着吃,起床后又改变主意,因为家中有朋友送来的老家自产土豆,直接用土豆、排骨做道咖喱盖饭,再用另一朋友给的丝瓜做一份丝瓜鸡蛋汤就解决早餐。自家种的土豆和丝瓜吃起来口感就是比外面买的好,感谢朋友们的惦记!

  10月9日早餐:

  又进入暖气来临之前最难熬的日子,这两天降温严重影响睡眠质量,早上晕乎乎起床准备早餐:煎饺(从冰箱中取出冷冻保存的饺子,放入烧热的平底锅中,小火煎1分钟左右后加入1小碗水,迅速盖上锅盖焖煮至水分收干,打开锅盖撒上少许芝麻煎至底部金黄)、南瓜山药枸杞小米汁(南瓜、山药、小米、枸杞分别处理干净后放入破壁机杯中,加入800ml清水启用五谷功能制作完成)、水煮蒿子杆、猕猴桃、蓝莓干。

  10月10日早餐:

  今日早餐:油酥饼、煎鸡肉(鸡胸肉用刀背敲碎后加少许盐和1勺蚝油拌匀腌制20分钟,放热油锅中煎至五成熟后改刀切小块继续煎至熟透,出锅后撒上现磨黑胡椒粉)、烤南瓜(南瓜清洗干净后放微波炉中加热10分钟)、拌海带胡萝卜丝、桂圆红枣葡萄干二米粥(大米、小米混合淘洗后放电饭锅中加1L清水启用稀饭功能,煮15分钟左右后加入桂圆干、红枣、葡萄干继续煮至自动保温状态)。油酥饼是朋友给的,国家从老家带回来的特色美食,谢谢!

  10月11日早餐:

  今天学校科技周活动,小朋友说要帮老师做个卫星模型放在教室供大家观赏,昨天放学上完吉他课到家8点半,然后就一直忙碌到11点才结束,早上想让他多睡一会我也晚起床半小时准备早餐:烤薯条(土豆去皮洗净后切条,加少许盐腌制5分钟左右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空气炸锅中烤20分钟,中途翻动2次,出锅后撒上椒盐和海调味)、烤红薯、水煮玉米、煎鸡块、麦片坚果糊、猕猴桃、冻海棠果。前几天一朋友说冷冻过的海棠果很好吃,试过后发现味道确实不错,谢谢分享的好吃法。

  10月12日早餐:

  今日早餐:鸡蛋肉丝蔬菜炒米粉、核桃花生红枣米糊(5颗核桃去壳、5粒红枣去核和1把花生米混合,用清水冲洗过后放入破壁机杯中,加入1L清水,启用豆浆功能制作完成)、黄心柚子。第一次买黄心柚子,发现味道很赞,口感与红心、白心的又略有区别。

  10月13日早餐:

  周末父子俩一个早就出门,一个睡懒觉不起床,我也给自己放个假不准备早餐,饿了的时候吃根火腿肠面包,煎个鸡蛋,来杯牛奶。面包是昨天晚上烤好的,早上配上蔬菜和火腿肠非常好吃。

  10月14日早餐:

  周末要陪小朋友打球,睡到自然醒后匆忙准备早餐:椒盐烫面饼、虾仁炒黑木耳、红薯大米紫米粥、桃。前几天小朋友说要吃虾仁,昨天到货后今天早上就给做起来。

  10月15日早餐:

  还没进入供暖期严重的雾霾又开始,早上起床看到这天气心情都有点受影响,用美味的早餐赶走坏心情:猪肉萝卜馅全麦包、水煮菠菜拌核桃仁、枸杞红枣小米粥、橘子。平时蒸包子都是揉好面团就开始整形,这次尝试提前揉好面发酵完成之后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夜再整形上锅蒸,外形不满意需要继续试验,味道倒是很满意,皮薄、馅足。

  10月16日早餐:

  小朋友今天参加校外实践活动,7点钟前要到校,做早餐的同时还要准备他的午餐担心时间不够用,昨晚用电饭煲预约了粥,早上就能节省些时间。

  今日早餐:桂圆红枣山药红豆粥、芹菜虾仁海鲜菇、烤红薯、烤南瓜。

  小朋友的午餐:烤薯条、烤鸡块、三明治、圣女果、葡萄、酸奶,都是他特意点的食物,水果除外。

  10月17日早餐:

  昨晚临睡前小朋友说早上想吃热干面,上次买的碱面已吃完,无法满足要求,就询问他换成羊肉手擀面是否可以?小朋友说可以,早上起来揉面做手擀面,出锅后吃了一大碗,说面条特别香。

  今日早餐:羊肉蔬菜手擀面、吐司、石榴。

  10月18日早餐:

  天冷后开始成起床困难户,早餐尽量从简,昨晚睡觉前准备好鸡翅加盐、蚝油、生抽、胡椒粉拌匀腌制一晚,早上起来搭配土豆、西兰花、洋葱、圣女果做一盘烤时蔬鸡翅,父子俩的一致评价都是蔬菜比鸡翅味道更赞。

  今日早餐:时蔬烤鸡翅、醪糟桂圆汤圆(80g糯米粉加45g温水揉成光滑面团,分成两份,取其中一份加少许红曲粉揉均匀,分别搓成小圆球,开水下锅煮至浮出水面,加入醪糟煮开锅关火)、烤南瓜

  10月19日早餐:

  又到周五,早上起来没想好吃什么?就来个快手鸡蛋饼节省时间。

  今日早餐:香葱鸡蛋饼(2个鸡蛋打散搅拌成均匀的蛋液,加入100g左右面粉和适量清水搅拌成能快速滴落的面糊,加入洗净切碎的香葱和少许盐拌匀,倒入电饼铛上煎至两面金黄)、烤鸡块、拌蔬菜、核桃红枣花生米枸杞汁、苹果。

  10月20日早餐:

  周末小朋友要去参加天文知识竞赛活动,按正常点起床准备早餐:水煮饺子、豇豆拌卤牛肉(牛肉是昨晚睡觉前卤好的,早上切片和焯水后的豇豆混合在一起加盐、生抽、醋、香油、剁椒等调味料拌匀调味)、红枣山药玉米碴子粥、冻海棠果。

  10月21日早餐:

  孩子爸和朋友约好凌晨出门,早上就准备我和小朋友的早餐:培根芝士面包(吐司切丁放烤箱专用碗中,撒上切碎的培根、香葱和少许芝士,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180度上下火烤15分钟)、水煮西兰花拌卤蛋圣女果、牛奶、坚果酸奶,吃完打球去。

  10月22日早餐:

  新的一周大家早安!今日早餐:玉米面馒头(50g左右普通面粉、150g左右玉米面粉、半勺白糖、1g左右泡打粉和少许酵母混合加适量清水揉成光滑面团,放置25分钟左右后分成7个小面团分别滚圆放入蒸锅中,松弛10分钟左右上锅蒸12分钟左右关火)、蒸海鲈鱼、南瓜红枣粥、黄瓜、圣女果、柚子、酸豆角。

  10月23日早餐:

  周末孩子爸出门前让准备点面包当干粮,想着人多就烤了2个吐司,没想到晚上又给带了回来,说没时间吃。2个大吐司放冰箱太占空间,为了给冰箱腾空间早餐就吃三明治。

  今日早餐:培根三明治(冷冻吐司放烤箱中180度烤8分钟,切片夹煎好的培根和生菜)、拌紫甘蓝胡萝卜西兰花(胡萝卜、西兰花分别焯水,然后放在煎了培根的电饼铛上加盐、现磨胡椒粉拌匀)、醪糟蛋花汤。

  10月24日早餐:

  今日的早餐:芝麻椒盐饼、卤牛肉、南瓜红枣枸杞小米糊(南瓜去皮洗净切块,红枣洗净去核,和淘洗过的小米枸杞一起放入破壁机杯中,加入1L清水启用五谷功能制作完成)、拌莲藕(莲藕去皮洗净、切块、焯水,捞出后加剁椒酱、盐、醋、香油等混合调味拌匀)、红提。

  10月25日早餐:

  昨晚酒足饭饱后还打包了寿桃回家,今天的早餐主食就有着落,加热后即可食用。

  今日早餐:寿桃、红枣山药小米粥、水煮蛋、烤花生米、水煮油麦菜、香蕉。

  10月26日早餐:

  昨天抽空蒸了花色馒头,早餐主食又有着落,正好小朋友的肠胃不舒服需要吃好消耗的东西,早餐把馒头重新加热一下,再煮一碗青菜枸杞小米粥,搭配上卤牛肉、黄瓜、酸豇豆、火龙果。

  青菜枸杞小米粥的做法:锅中先烧水,水烧开锅后下入淘洗过小米,小火煮15分钟左右加入洗净切碎的青菜、枸杞和少许盐煮1分钟左右,关火焖2~3分钟食用。

  南瓜馒头的做法已分享过食谱,有兴趣的可以查阅相关文章。

  10月27日早餐:

  早上6点小朋友和好友约好去奥森走步,去来大约需要2个小时左右,想着要等他回来吃早餐时间非常充裕就揉面蒸包子,面团揉好后发现冰箱中没有做馅的食材,直接用老南瓜拌馅,没想到口味很讨人喜。

  今日早餐:南瓜馅肉包、莲子百合红枣粥、拌生菜、酸豆角。

  10月28日早餐:

  周末的早餐:香菇青菜肉丝面、巧克力豆戚风蛋糕、烤南瓜(南瓜洗净后放微波炉中加热15分钟)、黄心柚子。寒冷的早上适合吃碗热乎乎的面条。

  10月29日早餐:

  新的一周大家早安!昨晚没休息好早上起来头疼又继续睡了半小时才起床,把冰箱中冷冻的寿桃放蒸锅中加热一下,加热寿桃的同时煮玉米,再煮碗醪糟汤圆蛋花汤,搭配上香菇拌胡萝卜火腿和提子就是今天的早餐。汤圆揉面时加了少许红曲粉,让醪糟看起来更有食欲。

  10月30日早餐:

  昨晚都上床睡觉的孩子又爬起来说今天要交前几天去自然博物馆的课外实践作业,同学们下午才发他还没来得及汇总,看时间不早就让安心睡觉,今天早点起床弄,于是不到6点半就起来坐在电脑前整理东西。

  今日早餐:煎饺、香菇青菜瘦肉粥、蒸红薯、蒸鸡蛋、炒干萝卜丝、提子。红薯和鸡蛋用破壁机的蒸煮功能制作而成,发现用破壁机蒸出来的红薯比蒸锅中蒸出来的口感好。

  10月31日早餐:

  好久没做大米发糕,最近有点想念它的味道,昨晚用破壁机研磨少许大米粉,加入白糖、清水、酵母混合拌成缓慢流动的面糊,放常温下发酵至有气孔状态放冰箱中冷藏过夜,发酵好的面糊倒入不粘模具中,表面撒少许葡萄干放开水锅中蒸25分钟左右关火。

  今日早餐:葡萄干大米发糕、红枣南瓜枸杞小米汁(4种食材处理干净后混合放破壁机杯中,加入750ml清水,启用五谷功能制作完成)、煎鸡肉、黄瓜、红心柚子。

关键词:早餐,学生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