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背包遗落安检口地铁工作人员完璧归赵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程丽娜
2018-11-23 17:01:45
分享:

  

  11月22日,市民菅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想通过媒体向石家庄地铁石家庄站的赵轩表示感谢。“如果不是他的帮助,我包里2000万元的账单就找不回来了。”菅先生感激地说。

  11月21日清晨,菅先生和几个朋友一起乘坐火车抵达石家庄火车站。坐了一晚上的火车,菅先生的脑子昏昏沉沉的。在过地铁安检时,丝毫没有发现自己忘了一个背包。直到回到新华市场的店铺,才发现背包不见了。“当时就蒙了,包里的东西太重要了。”菅先生说,背包里除了4000多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外,还有2000多万元的账单。菅先生做儿童服装生意,这些账单是他所有的进出货记录,一旦丢失,他就要和几百家的厂家和客户逐一核实。菅先生静下心来仔细回想,背包肯定是拿下了火车,丢在地铁的可能性最大。正当菅先生在网上查询地铁站电话时,石家庄地铁石家庄站的工作人员来了电话。安检员赵轩及时发现了菅先生的背包。工作人员通过背包内的信息联系到了菅先生。

  “我拿出钱想表示谢意却被回绝了,心中的感激无法表达,就拨打了咱们报社的热线电话。”菅先生说,赵轩拾金不昧的做法应该受到表扬,这种正能量也应该继续传递。

关键词:背包,石家庄,故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