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医疗机构扎实举措提升服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18-11-25 15:15:43
分享:

  随着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需求的增长,我市各大医院积极行动,在大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的同时,广泛推行温馨服务、文明服务,让前来就诊的患者舒适就医、安心康复。

  市第四医院积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医院先后上线了支付宝钱包、微信功能,一部手机就能轻松实现在线充值、在线缴费、查询检查检验结果等功能。患者在院就诊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减至1.38小时,特别是预约、缴费和化验、超声等环节的等待时间明显缩短。

  市第一医院是全市医疗机构的龙头。该院充分发挥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的优势,以病人为中心,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由具有不同专业特长的骨干医生组成专家诊疗小组,根据病历需要邀请其他相关专业医生一起在固定时间、地点,对个体病例进行讨论,为患者设计最佳诊疗方案,并定期进行反馈评估,从而使更多的患者及时获得最佳疗效。对于一部分疑难复杂病历,组建院内会诊讨论,或者网络直通京津顶级专家进行更加深度的分析和方案的制定。

  在文明城创建活动中,我市医疗机构还纷纷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队,主动深入基层开展医疗卫生特色服务。市中医院的“杏林为民”志愿服务队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杏林为民”志愿服务队以党团员为骨干,以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服务患者和群众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医疗,服务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