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青春红丝带” 省会大学生防控艾滋病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1-27 09:37:57
分享: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市卫生计生委、团市委联合主办的“青春红丝带”省会大学生防控艾滋病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北传媒学院拉开帷幕。市卫生计生委调研员林慧芳、团市委副书记曹晶、河北传媒学院副校长陈强、团市委青发维权部部长申剑红、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陈明山、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李辉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月,吸引了省会20余所高校大学生热情参与,旨在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普及防艾知识,加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经过校内选拔、笔试初赛环节,最终,来自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传媒学院等八个高校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组成。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三人组队,每组队员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各个环节的题目并获得相应加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紧张刺激的比赛间隙,观众答题游戏活跃了全场的气氛。经过一系列比拼后,最终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参赛队获得冠军。

  活动期间,为了进一步提升宣传教育活动效果,团市委开展了大学生防控艾滋病成果展活动,通过观看宣传展板、视频短片和往届防控艾滋优秀作品,了解艾滋病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良好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为构建和谐校园而共同努力。

  近年来,团市委联合市卫计委在省会各高校持续开了“青春红丝带——大学生艾滋病防控”系列宣传活动,开展的“青春自护与爱同行”省会高校大学生辩论赛、大学生防艾主题演讲、大学生防艾有奖作品征集、“更多爱更少艾”大学生防艾宣传青春校园行等主题教育活动,覆盖驻石高校20余所,受教育大学生近40万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形成了教育与宣传配合推进、关爱与维权统筹兼顾、全方位、广覆盖的防控格局,为切实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艾滋病,知识竞赛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