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 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12-03 10:29:29
分享:

  11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可视化平台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参加调研。

  邢国辉一行实地察看了市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并随机与扶贫驻村第一书记视频连线,了解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扶贫干部表示亲切慰问。

  邢国辉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邢国辉强调,要着力建设好、应用好大数据服务平台,推动大数据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有效开展。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服务平台作用,逐一分析贫困家庭致贫原因,分类指导、综合施策,不断提升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建立健全返贫预警工作机制,特别是要深入研究因病致贫的帮扶措施,发挥好政策兜底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狠抓脱贫任务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市领导王韶华、韩学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脱贫攻坚,可视化平台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