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坚决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双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12-03 10:29:32
分享:

  11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循环化工园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的“双赢”。

  邢国辉一行先后检查了河北石焦化工有限公司和石家庄鼎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察看中央控制室运行调度以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并同企业的负责人和安全监管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他说,每一个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都是深刻的,甚至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大家一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用严格的管理确保生产安全。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循环化工园区整体工作情况特别是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广大企业特别是企业的经营管理者,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高安全生产技防水平,严格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配齐企业安全员队伍,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增强隐患处置能力。各有关部门既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巡查机制,又要做好服务,帮助企业改善安全生产条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邢国辉强调,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作为。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意识,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要进一步提升城镇建设水平,高标准、高水平进行规划建设管理,力争早日见到新成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双创双服”“双问计”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李雪荣、韩学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