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坚持政治站位 弘扬优良作风 卓有成效地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12-03 10:29:35
分享:

  11月30日,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议、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了《关于规范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公务活动的若干规定》,听取全市2018年贫困县贫困村退出情况、重点工作大督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贯彻落实这个核心,按照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聚焦巡视整改、聚力解决问题,着力解决一批我市各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继续抓好巡察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合理确定巡察频次,科学配置工作力量,确保实现巡察全覆盖,切实提高巡察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主战场,作为检验各级干部党性、能力的试金石,提高标准、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切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脱贫工作“回头看”,进一步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确保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各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担责,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村(社区)“两委”换届经验,持续巩固换届成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大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对新上任的“两委”班子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开展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委”班子的领导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班子“领头雁”的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对基层年轻党员的发展和培养,把文化高、眼界宽、能力强、富有为民情怀的年轻人发展成党员,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增添新鲜血液。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提高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要搞好统筹协调,优化工作流程,强化质量标准,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要大力弘扬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精神,切实强化担当精神,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为各部门和基层作出表率。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关于规范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公务活动的若干规定》要求,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大督查工作,以有力的督导检查推动全年任务落实,以科学的督查机制解决突出问题,以严格的工作作风确保大督查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第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邢国辉,常委会,换届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