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社科院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12-12 13:45:00
分享:

座谈会现场。记者张霖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总结石家庄市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经验和成就,12月11日,石家庄市社科院(联)、中共正定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市社科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在正定县塔元庄社科基地举行。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纯阳出席并讲话。来自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委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委党校、市属社科团体(研究会、学会)、市属高校代表、省会、正定县部分社科理论工作者、市社科院(联)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发言围绕石家庄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辉煌历程、实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改革实践和理论创新、新时代如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石家庄市改革开放进行了深入座谈研讨。

  会上,石家庄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市社科联常务副主席闫国文作了《伟大理论来自伟大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定渊源》的主题发言。党的十九大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就塔元庄改革开放40年发展情况作了典型发言。大家一致认为, 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驾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郭纯阳就下一步继续做好改革开放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必须始终坚守的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坚定不移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就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他强调,要充分肯定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社科工作者要更加自觉地增加“四个自信”,深入总结好我们石家庄改革开放40年来的鲜活经验,深入挖掘总结好“习近平在正定”这段宝贵的历史资源,助力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

关键词:石家庄,社科院,改革开放,40周年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