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高邑刘秀公园新晋“五星级” 石家庄市五星级公园达到9座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8-12-21 10:53:05
分享:

  高邑刘秀公园新晋“五星级”

  至此,石家庄市五星级公园达到9座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12月2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在日前省住建厅公布的2018年度河北省星级公园、游园、广场名单中,高邑县刘秀公园名列其中,成为石家庄市第9座河北省五星级公园。

  位于高邑县的刘秀公园,建于2012年10月,占地面积16.8万平方米。该公园为纪念汉光武帝刘秀而建,是一座集纪念性与休闲型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建成后,即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刘秀公园布局为“一心、两轴、四区”。其中,公园中心的登基台广场,是在刘秀登基台遗址上修建而成,最大程度保持了历史原貌;东西、南北“两轴”,以刘秀历史文化和东汉文化为主线,直观地反映了当时的历史风貌;“四区”包括儿童游乐区、植物观赏区、爱国教育区和水景观赏区。

  据石家庄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石家庄市共有17座公园广场顺利通过河北省星级公园验收。其中,高邑县刘秀公园晋级河北省五星级公园。裕华区石门公园、元氏县元氏公园、行唐县龙州公园、无极县民俗公园、深泽县秀水公园、赵县永通桥公园、赞皇县石臼山公园等7座公园,晋级河北省四星级公园;元氏县常山广场晋级河北省四星级广场。

  同时,石家庄市属石津灌区文化公园、晋州市时代公园、无极县平安公园、深泽县四季公园、赵县澄波公园、赵县自强公园、灵寿县松阳河湿地公园、灵寿县中山公园等8座公园,被评为河北省三星级公园。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有河北省星级公园广场68座,其中五星级公园9座,四星级公园25座,三星级公园23座,二星级公园4座,四星级广场1座,三星级广场4座,二星级广场2座。

关键词:公园,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