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

石家庄市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专家现场考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12-21 11:05:35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网络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11月10日,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总结汇报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宣布石家庄市成功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专家现场考核。

  由石家庄市城管委牵头的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是石家庄市“五城同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环保模范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据《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考核办法》及《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规定的程序和要求,11月8日至1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考核组,对石家庄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

  考核组听取了石家庄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汇报,观看了创建工作影像资料,审核查阅了申报材料及有关基础台帐,并对供水厂、污水处理厂、黑臭水体治理点、建材销售市场、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学校、医院、洗车行等17个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査。

  考核组认为石家庄市节水型城市创建有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保障有力;二是健全制度,规范实施,其中水价杠杆调整及时,起到很好作用;三是全民参与,氛围浓厚;四是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提出降低管网漏失率、强化节水管理队伍和素质、超定额用水资金管理和使用、树立长效管理理念等方面意见和建议。最终,考核组一致认为:石家庄市达到创建考核标准,同意上报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参加综合考评。

  据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作为严重资源性缺水地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节水工作,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走节水用水的路子,不断加快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设步伐。通过一系列的节水举措,石家庄市节水工作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节水工作依然大有潜力可挖。下一步,石家庄市将以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为契机,把节水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在提升水资源综合管理能力、完善节水制度体系等方面不断补足短板,努力完善制度体系,努力使石家庄市供水、节水、中水回用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广大市民共享节水型城市的成果。

关键词:石家庄,节水,考核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