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引进外资2.1亿美元 打造智能化服务产业集聚平台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8-12-31 09:36:35
分享:

  12月26日,晋州市举行2018年冬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重点项目引进外资2.1亿美元、内资15亿元,这是今年以来晋州市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将对晋州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开工项目包括普洛斯晋州综合物流园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年产6.2万套节能环保采暖设备项目、全封闭环保节能型预拌混凝土及砂浆项目等6个重点项目。其中,普洛斯晋州综合物流园项目由总部位于美国的世界500强企业——普洛斯集团建设总投资2.1亿美元,一期占地320亩,将打造集城市快递、快运、冷链物流、跨境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服务产业集聚平台。项目落成后将补足地区供应链服务短板,对于城市快递、快运,冷链物流以及跨境电子商务领域集仓储、运营、结算中心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显著提升当地仓储服务水平及运营效率,预计解决1000人的就业问题。该园区引进普洛斯际链管理平台,采用先进的管理模式,对城市节能减排、绿色出行以及道路交通管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今年以来,晋州市根据石家庄“4+4”现代产业体系,制定了该市“3+2+1”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规模。重点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科技500强美国普洛斯、清华启迪、北京桑德、江森自控等企业跑办对接,总投资275.9亿元的20个省市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形成创新项目、大型企业携手共进的发展格局。同时,吸引凌波微步汽车、斯唯安保险、中铁电气化局、给力保险等公司总部落户,构筑总部经济集群优势。

关键词:外资,智能化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