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文化迎春艺术为民” 中央芭蕾舞团走进老区平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1-03 09:13:42
分享:

艺术表演现场。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1月1日晚,在河北平山县会堂,中央芭蕾舞团响应文化和旅游部“文化迎春·艺术为民”号召,让老区百姓在家门口欣赏了一场艺术盛宴。

芭蕾舞表演。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晚,平山县会堂座无虚席,近千名观众欣赏了这场艺术盛会。演出在四人舞《古典女子》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共有9个节目,30余位演员倾情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中央芭蕾舞团艺术家送上精心编排的芭蕾舞《撞击》《法式扭转》、世界古典芭蕾舞坛精髓之作《天鹅之死》和展现中国文化特色的经典节目《红色娘子军》等。伴随舞台上飞旋的足尖、挥洒的激情,在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芭蕾作品中,观众仿佛漫步在缤纷多彩的芭蕾艺术长廊中。最后,演出在组舞《红色娘子军》中落下帷幕。

节目表演精彩异常。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开年第一天,我们中央芭蕾舞团的演职员们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嘱托,带着‘文化迎春、艺术为民’的使命,来到西柏坡,在‘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热土上,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也用最饱满的精神,最精湛的演绎,将国家院团高水平的艺术风采展现给老区的父老乡亲。”中央芭蕾舞团带队余波激动地说。

中国文化特色节目表演。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观众任进忠开心地说:“新年伊始,中央芭蕾舞团带着衷心的祝福与深切的问候来到我县,为我们送上精彩的芭蕾舞蹈表演,把高雅艺术带到基层,让我们近距离接触高水平芭蕾舞表演,将进一步鼓舞我们解放思想、团结奋进,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关键词:平山,中央芭蕾舞团,文化迎春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