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教育局第三届“名校长讲堂”开讲

来源:  作者:
2019-01-03 11:22:55
分享:

  今天,石家庄市教育局第三届“名校长讲堂”活动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举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省第五批骨干校长、市第三届十大知名校长、市首届骨干校长,共计200余人参加。

  作为第三届首期“名校长讲堂”的主讲人,市40中校长李云红以《立人教育,为每个学生积蓄翱翔的力量》为主题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中指出,四十中秉承“一切为师生发展”的办学理念,恪守“不苛求人人成才,但必须个个成人”的育人宗旨,以“立人教育”为办学特色,以“立健康之人、立品正之人、立学优之人、立高雅之人”为育人目标,提升每个孩子的综合素质,让每个孩子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引领学校在坚守中创新发展,致力于打造幸福校园,办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与会校长表示,听了李云红校长的讲座深受启发,尤其是在立人教育的提出、内涵和实践探索等方面产生强烈共鸣。在随后的课题汇报、参观校园等环节中,更是深切感受到了四十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宁静坚守、朴实发展的教育追求和教育定力。

  据石家庄市教育局马建国副局长介绍,“名校长讲堂”活动,是从2018年12月开始每月一期,由获得“石家庄市第三届中小学校十大知名校长”的各位校长轮流主讲。此举是市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对加快推进教育家型校长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我市名校及名校长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全市教育质量、打造教育强市将起到重要作用。

  市教育局人事处熊萍处长表示,今后,名校长讲堂不仅要定期举办,而且还要根据教育工作和校长队伍建设的需要,分设不同的主题,采用更加活泼的形式,增进主讲人与参会校长的现场互动交流,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用新的理念引领我市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名校长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