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将政策落实到百姓心坎儿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邵兵娜
2019-01-06 09:44:20
分享:

  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正定县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积极问计于上求支持,深入问计于民寻良策。

  正定县坚持统筹发展,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引领县域经济大发展。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实行重点项目“清单”管理,领导分包,跟踪问效,抓好抓实。新区在建招商项目43个,已完成投资113亿元。高新区建设实现新进展,常山生化药业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综保区建设迈出新步伐,引进“中俄一带一路产业园”等8个项目今年将竣工投用。同时优化古城、新区融合发展,古城保护实施的25个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20项,古城风貌有效恢复,古城古韵,新城新景魅力呈现。2018年1月至11月问计争取政府资金267437.98万元,资金项目289个,非资金项目65个,争取政策9个。

  为了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该县转变环卫保洁模式,为提升城市形象,投资购置各类车辆,城区环卫机械化作业率达96%,环卫保洁实现了由“扫”到“洗”的重大转变。同时转变公厕管理模式,解决如厕难问题,开放全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厕所402座,全县共新建、改造、提升厕所625座。2018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在正定召开。通过转变摊点整治模式,推行“疏堵结合、分步实施、以点带面、商户自治”管理措施,全方位保证了良好的城市市容秩序。

  聚民智,解民忧,针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开展定向问计,深得民心,荣获全国幸福百强县荣誉称号。问计于客,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由自循环问计向“旅游+”转变,免费开放开元寺、古城墙和南城门等7个景区。全县新建16个停车场,新增免费停车位2.85万个。截至2018年11月底,旅游总人次1260.8万人次,同比增长146.7%;门票总收入同比增长310.4%;旅游总收入58.37亿元,同比增长174.2%。该县通过问需于民,实施“有温度”的帮扶政策。全县38个单位与302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全部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达4200元以上,实现稳定脱贫。该县问诊于企,精准发力,制定扶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十条政策措施,目前全县规上工业企业147家,高新技术企业19家,实实在在把帮扶政策落实到百姓心坎儿里。

关键词:石家庄,双问计,政策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