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六条观摩线路 八大主题活动
第四届河北省文旅大会主题确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1-10 09:15:3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记者从石家庄市有关部门获悉,第四届河北省文旅大会的主题、目标,总体安排及观摩线路新鲜出炉。

西柏坡五大书记像。记者 解哲琳 摄

  此次大会将于2019年9月举办,会期三天。拟由正定县、灵寿县、井陉县、平山县、井陉矿区、鹿泉区等六县区联办。大会主题为:文旅融合,创新引领,打造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样板,将从文旅融合创新、国际化创新、智慧化创新和长效可持续创新来彰显大会的品牌魅力,叫响“赶考起点、胜利之城”和“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旅游品牌。

  届时拟举办河北省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开幕式、高峰论坛、建国七十周年成就展、全城热练系列群众健身活动、旅游项目观摩、《西柏坡组歌》演出暨闭幕式、河北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艾蒂亚大会等八大主题活动。

井陉县南横口风景。记者 解哲琳 摄

  根据重点观摩项目和路网改造,大会设计了一条主观摩线路,推出五条主题特色观摩线路。主观摩线路筛选重点观摩区15个,主要包含35个观摩点位。初步线路安排为: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正定古城文化旅游休闲区—正定新时代乡村旅游示范区—智慧城市中心—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鹿泉工贸旅游创新区—井陉古村落旅游度假区—段氏庄园文化旅游创新区—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中山古国文化旅游研学区—西柏坡红色旅游体验区。五条主题特色观摩线路为:国家级红色旅游线路、绿色山水旅游线路、文化遗产旅游线路、产业融合旅游线路、乡村振兴旅游线路。

  据了解,此次大会重点打造以西柏坡为核心的红色文化旅游产品,以太行山风景道为代表的绿色生态旅游产品,以正定古城、中山古国、井陉古村落为代表的古文化旅游产品,以鹿泉工贸旅游创新区和石家庄会展中心为代表的新产业旅游产品,形成以红色为龙头,绿色生态、新业态等为支撑的“一红带七彩”文化旅游产业新格局,开启优质文化旅游发展新时代,推动石家庄成为京津冀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引擎。

关键词:第四届,河北省,文旅会,旅发会责任编辑:解哲琳